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疫情高原又將流感季 薛瑞元:應保持適度緊張感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入境0+7新制將上路,但國內 COVID-19 疫情仍在高原期,又將秋冬流感季。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說,本土病例應不會破6萬,何時是疫情高峰要看趨勢,保持適度緊張感是需要的。

入境免居家檢疫0+7等新制將在明天上路,但國內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仍處在高原期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預估本週二( 10 月 11 日)、週三( 10 月 12 日),可以反映出國慶3天連假影響多大。

針對今天會否就是這波疫情高峰,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他認為有可能,但不能明確說哪一天,還是要看趨勢,但應該不會破6萬。

秋冬流感季將屆,不少專家學者認為今年恐是流感大年,將會有非常多呼吸道疾病捲土重來,呼籲民眾應保持緊張感。薛瑞元強調「適度緊張是需要的」,的確有各種不同的呼吸道感染病毒等疾病會在冬天發生,還是要有一定緊張度。

此外,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昨天起擴大開放 18 至 49 歲民眾施打,薛瑞元表示,目前存量應該足夠,之前每天最高打到約4萬劑,昨天開始開放納入 18 歲以上民眾,這幾天會看接種數據決定是否進一步採購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