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馬斯克提特別行政區 蘇貞昌:太不了解台灣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全球首富馬斯克建議將台灣設為特別行政區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馬斯克實在太不了解台灣及兩岸關係,且馬斯克的講話遠不如美國總統、日本、英國首相,大家應更重視這些自由民主國家的領導人。

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 Elon Musk )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表示,台海緊張局勢的解決方法是讓台灣成為中國人民的「特別行政區」。

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,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。對於馬斯克的說法,蘇貞昌在接受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質詢時表示,馬斯克是生意人,馬斯克對台灣恐怕不太了解。

對於有民進黨立委提議抵制特斯拉,蘇貞昌指出,一個生意人今天講那樣,明天講那樣,而生意人也有跟馬斯克不一樣的,例如台積電有這樣的水準和立場,各方面讓世界看得見和肯定,有其道理。

蘇貞昌表示,馬斯克當然是很成功的企業家,馬斯克的立場、講話或風格,各界評論很多,他不宜以台灣最高行政首長去批評馬斯克。總之馬斯克的講話只代表自己的見解,但馬斯克實在太不了解台灣及兩岸關係。

蘇貞昌說,馬斯克的講話遠不如美國總統、日本、英國首相,大家應該更重視這些自由民主國家的領導人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