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北京改口支持馬斯克言論:台灣可作為特別行政區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全球首富馬斯克建議將台灣設為特別行政區,北京今天改口稱,「台灣可以作為特別行政區實行高度自治」,台灣民眾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將得到充分尊重、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。

馬斯克( Elon Musk )日前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說,避免台海衝突的方法就是為台灣設立一個合理的「特別行政區」,言論引發關注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天說「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」;官媒央視新聞更指馬斯克發表不當言論,「妄議」台灣問題。

不過,在今天中國外交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,毛寧一改昨天的說法。

她說,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是中國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,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。

她宣稱,在確保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的前提下,「台灣可以作為特別行政區實行高度自治,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將得到充分尊重,台灣同胞的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」。

毛寧表示,中國的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的正當利益,只會給各國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,給亞太地區和世界繁榮注入更多的正能量。「我們希望並樂意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士理解和支持『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』。」

毛寧還說,當前引發台海局勢緊張動盪的根源,是「民進黨當局」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,只有堅決遏制台獨分裂,反對外部勢力干涉,才能維護台海和平穩定。

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則在社群平台推特( Twitter )轉發金融時報對馬斯克的專訪並標註馬斯克,表示「感謝馬斯克呼籲台海和平,提出設立台灣特別行政區的想法。其實,『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』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原則。」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