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中俄7艘軍艦通過鹿兒島大隅海峽 日本警戒監控

日本防衛省昨天表示,中國與俄羅斯海軍共 7 艘艦艇於 28 至 29 日之間,結隊穿越日本鹿兒島縣的大隅海峽,朝東海航行。日本密切關注,並進行警戒監控。

日本朝日新聞報導,日本防衛省(國防部)表示,中國的飛彈驅逐艦等 3 艘艦艇,及俄羅斯的驅逐艦等 4 艘艦艇合計 7 艘艦艇在日本海參加軍事演習後,通過北海道北部的宗谷岬,然後繞行日本列島半周。

上一次中俄艦艇共同航行是去年 10 月,這次是第 2 次。日本研判,中俄正加速合作。

日本防衛省指出,這 7 艘中俄艦艇當中的 6 艘於 9 月 3 日航行在北海道西側的日本海。4 日穿越北海道北側的宗谷岬。俄羅斯的一艘驅逐艦則是持續參加在鄂霍次克海周邊舉行的「東方- 2022 」( Vostok-2022 )聯合軍演。

報導說,後來這 7 艘中俄軍艦在太平洋上會合,但 26 至 27 日之間,中俄軍艦分別在日本的太平洋現蹤。之後再度會合, 27 日上午 9 時(台灣時間上午 8 時)在高知縣室戶岬的南南東約 260 公里處航行。 28 至 29 日之間,穿過鹿兒島縣大隅海峽後,在東海組隊航行。

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(相當於參謀總長)山崎幸二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中俄海軍的合作更勝以往,日本持續密切關注,進行警戒監控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