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星宇航空9/30登興櫃 翟健華盼2023年開始獲利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星宇航空 30 日將在興櫃掛牌,執行長翟健華表示,未來將發展跨洲轉機市場,看好 2040 年桃園機場 402 萬噸貨運量發展潛力,未來也研擬引進全貨機;希望明年就能達到損益兩平,開始獲利。

星宇航空今天舉辦興櫃前記者會,翟健華表示,截至今年 6 月止,全球客運市場需求已恢復至 COVID-19 疫情前約7成水準。

翟健華指出,星宇航空今年底前機隊規模將達 19 架,包含 13 架 A321neo 、4 架 A330neo 及2架 A350 新機,運量將是去年同期的2倍,第4季航班數也較第 3 季增加近1倍。

談到航班布局,翟健華指出,星宇航空首架 A350 廣體客機 10 月交機後,規劃 2023 年第1季投入亞洲航線;明年4月開闢洛杉磯航線,下半年增闢舊金山航線,布局北美與東南亞共 10 億人口的轉機航網。

翟健華表示,全球貨運需求仍維持高於疫情前的水準,但通貨膨脹問題將會為後續復甦帶來挑戰;不過星宇航空仍看好 2040 年桃園機場 402 萬噸貨運量發展潛力,未來將規劃引進小而美的貨機,布局貨運市場,滿足台灣強勁出口需求。

國內航線部分,翟健華表示,星宇航空過去有規劃國內線,且評估 ATR 客機是營運國內線最有效率的機種;但製造商目前無法交機,因此在取得 ATR 客機前,星宇航空不會貿然作業,會先把資源放到國際客運班機布局上;兩岸航線方面,受限兩岸官方停止接觸,「想飛沒辦法飛」。

票價方面,翟健華說, COVID-19 疫情使航空公司營運成本變高,票價也會比疫情前貴,但「市場是我們的老師」,未來星宇航空會依市場反映票價機動調整。

談到未來星宇上市規劃,翟健華指出,如果以星宇航空今年底前會達到的 19 架機隊進行營運,按照疫情前市場評估,營收要達到新台幣 50 億元不困難,未來會按照政府多元上市的方案,依規範作業。

星宇航空實收資本額新台幣 181.17 億元,今年前 8 月營收 11 .1 億元,年增 131 %,連續 4 個月年增率、月增率呈現正成長;其中,客運營收為5. 64 億元,年增 173 %,貨運營收4. 75 億元,年增 107 %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