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關懷人口販運被害人 立委籲協助身心恢復生活重建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眾求職遭詐騙販運至東南亞國家的事件引發討論,民間團體今天指出,經救援後返台的人口販運被害人,仍需政府與社會大眾協力持續關懷;民進黨立委范雲呼籲,協助被害人身心恢復與生活重建。

婦女救援基金會、全球反詐騙組織( GASO )、英國憫研顧問( HRC )等團體於立法院共同舉辦「救援後人口販運被害人,該何去何從?」記者會,會中邀請人口販運被害人訴說不幸遭遇經過,以及經救援後返台後面臨的一些困境。

民間團體指出,人口販運被害人在當地歷經囚禁虐待後身心受創,返台後經濟狀況又雪上加霜,有些人甚至無家可歸,呼籲政府建立公私協力的機制關懷,重視人口販運被害人權益與迫切需求,讓被害人能有足夠資源身心復原和生活穩定。

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、民進黨立委伍麗華及國民黨立委游毓蘭呼籲,政府應依照聯合國國際公約規範,確保倖存者獲救後能得到基本的住宿、安全、法律資源及心理諮商資源;同時也呼籲,外界要有同理心,勿污名化或指責受害人。

談及防制人口販運,范雲表示,行政院已經成立專案小組,地方檢警也持續破案。

范雲表示,找到在台犯罪集團、阻斷人口販運產業鏈固然重要,但如何幫助歷劫歸來的被害人也同樣重要。她呼籲,政府成立專案,完整協助被害人,包括提供社工及心理諮商服務、就醫協助、家人協談等;也呼籲民眾,不該指責因生活困境及經濟需求而被騙的民眾,避免被害人不敢求助而持續陷於困境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