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時代指消防員過勞人力短缺 盼盡速增補符防災需求

邱顯智今天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陳彥凱、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、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及彰化縣議員參選人鄭宇焱,召開「人力不足怎麼防災? 消防補人地方表態」記者會。時代力量提供。

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偕黨籍議員參選人表示,針對消防人員的服務人口比,許多縣市無法達到消防署所提 2023 年全國要達 1 比 1300 的目標,呼籲政府應盡速增補消防人力,以符合防災需求。

邱顯智今天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陳彥凱、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、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及彰化縣議員參選人鄭宇焱,召開「人力不足怎麼防災? 消防補人地方表態」記者會。圖片來源:時代力量。

 

邱顯智今天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陳彥凱、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、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及彰化縣議員參選人鄭宇焱,召開「人力不足怎麼防災? 消防補人地方表態」記者會,作上述表示。

邱顯智說,台灣的消防員長期處於人力短缺與工時過長的過勞狀態,人力增補成為最迫切的需求;內政部消防署也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,因此在 2018 年提出充實消防人力推動計畫,希望全國消防人員的服務人口比,於 2023 年達到 1比 1300 , 2028 年達到 1 比 1100 。

邱顯智指出,根據消防署最新的統計資料, 2023 年要達到1比 1300 的政策目標,即一位消防員服務 1300 位民眾,有很大的困難,呼籲政府應補足消防人力,強化防災能量,這是中央和地方政府要共同努力解決的迫切問題。

邱顯智說,台灣的消防員長期處於人力短缺與工時過長的過勞狀態,人力增補成為最迫切的需求。圖片來源:時代力量。

 

邱顯智表示,呼籲中央政府與各縣市首長參選人,應積極落實消防人力增補的目標,將補足消防人力作為地方選舉重要政見及當選後的施政重點,並且在人力完成增補之前,也要讓超時的勤務時數與補償成比例,務實逐步地提高不合理的加班費上限。

陳彥凱說,相較美國一名消防員服務約 500 名民眾、日本一名消防員服務約 700 名民眾、新加坡一名消防員服務約 900 多名民眾,台灣1比 1300 的服務人口比,仍是讓消防員過勞的服務比,也反映了台灣防災量能不足。

陳彥凱呼籲,各縣市首長參選人,尤其是曾發生重大災害的縣市及財政良好的六都,應拿出實際政策方向,作為未來執政的施政目標與重點,別讓保障消防員健康與合理工時淪為口號宣傳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