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YouTube放寬營利資格 短影音創作者可獲廣告分潤

Google 旗下影音平台 YouTube 今天宣布將於 2023 年放寬合作夥伴計畫資格限制,並推出全新營利功能,讓 Shorts 短影片創作者今後也可獲得廣告分潤,且創作新人可藉由更低的粉絲贊助門檻賺取收益。

YouTube 同時推出新功能「創作者音樂」( Creator Music ),提供持續擴充的音樂庫和全新音樂授權機制,讓創作者從中選擇想使用的音樂並購買授權,更可透過使用這些音樂的影片獲利。

YouTube 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副總經理陳容歆透過新聞稿表示,全球有越來越多人投入 YouTube 影音創作,台灣的 YouTube 內容社群也不斷成長。希望透過這次放寬 YouTube 營利的資格條件以及一些全新機制,鼓勵更多創作者在平台上推出優質內容。

截至目前, YouTube 已為全球超過 200 萬名合作夥伴提供 10 種營利方式(目前台灣適用8種),包含廣告收益、頻道會員及粉絲贊助等協助創作者增加收入。根據最新 YouTube 數據,台灣年收入超過新台幣 10 萬元的頻道,與前一年同期相比成長 20 %。

這次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的主要更新之一,是讓創作者的 Shorts 內容也能享有計畫中所有營利機制。從 2023 年初開始,只要頻道擁有 1000 名以上訂閱者,且所製作的 Shorts 影片在 90 天內累積超過 1000 萬次觀看,便可申請成為合作夥伴;所有符合資格的合作夥伴,都能透過在 Shorts 動態之間播放的廣告賺取分潤。

此外, YouTube 也預計明年推出 Shorts 專用的 Beta 版「超級感謝」,觀眾可藉由這項功能對喜歡的短影音表示讚賞,創作者也可透過「超級感謝」裡的醒目留言與粉絲互動,並藉粉絲贊助營利功能在平台上賺取收益。

YouTube 在 2007 年推出合作夥伴計畫,並在 2012 年將計畫拓展至台灣,不斷推出各種多元營利方式,幫助創作者在 YouTube 上賺取收入;過去3年累計支付超過 500 億美元(約新台幣1. 57 兆元)給全球創作者、藝人和媒體公司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