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台中女子健身出意外 教練提醒最好有人輔助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中一名女子健身出意外。 PLG 新竹街口攻城獅球員、也是合格健身教練的宋宇軒今天表示,民眾在使用史密斯機械式槓鈴時,應有教練或朋友在旁輔助,且要使用保護槓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台中有名女子今天在 World Gym 健身俱樂部台中烏日店,獨自進行臥推槓鈴時不慎壓傷,造成頭部撕裂傷呈現 OHCA 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狀態,消防局獲報將女子送醫,意外原因警方正調查釐清。

目前效力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. LEAGUE +新竹街口攻城獅的宋宇軒,過去也是專業健身教練,他表示,史密斯機械式槓鈴兩側應有保護槓,能阻止使用器械時,因力竭造成槓鈴快速落下砸傷,能把槓鈴卡在一定高度,「若有使用保護槓,發生意外當下最多器材會損壞,但人不會受傷。」

宋宇軒強調,在使用重訓器材時,最好有教練或朋友在旁邊輔助,也能降低力竭時發生意外的機率。他指出,「在使用史密斯機械式槓鈴時,最好也穿上護腰,這也能確保使用者萬一力竭時,核心仍有緩衝力量,不會讓槓鈴直接落下造成太大傷害。」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