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嘉義代理教師疑遭羞辱後輕生 潘文忠表達遺憾

嘉義市某國小陳姓代理教師,去年疑遭校方公然羞辱後輕生,引起民眾關注代理教師處境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達遺憾,承諾會和地方政府合作,進一步精進代理、代課教師權益。

陳姓代理教師家屬今年 5 月曾在台灣民眾黨嘉義市黨部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,指陳師去年 9 月疑遭校方公然羞辱後輕生。這事件引發民眾關注代理教師處境,近期上網連署,呼籲改善法令,避免代理教師遭受不公平待遇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主持部務會報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,對陳師的遭遇表達「非常遺憾」。

潘文忠表示,今年已修正「高中以下兼任代理、代課教師聘任辦法」,增訂準用教師法的申訴程序。同時,也讓代理教師可以參加勞工保險、職業災害保險、就業保險、健保等,並可提撥退休金。

潘文忠表示,代理教師和一般教師一樣,長期為教育奉獻。教育部將和地方政府合作,持續精進相關法令規範,保障代理教師的權益。

「高中以下兼任代理、代課教師聘任辦法」第 14 條規定,聘期 3 個月以上的代理教師,如果認為學校的待遇、聘約、考核和服務成績有違法或不當,損害自身權益,可準用「教師法」申訴程序,請求救濟。

珍惜生命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;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「 1995 」、張老師服務專線「 1980 」或衛福部安心專線「 1925 」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