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龔明鑫:產官攜手培育半導體人才 每年經費 12 億元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,政府支持半導體人才培育不遺餘力,目前企業提出新台幣 6 億元經費,國發基金也提出對等的金額,即每年將有 12 億元投入高階人才培育。

龔明鑫今天出席國際半導體展展前記者會。他說,台灣在半導體產業占有舉足輕重地位,台灣在晶圓代工領域全球市占率達 63 %,半導體封測市占率 58 %, IC 設計市占率約 22 %,台灣也是韓國之外,全球記憶體重要生產基地。

龔明鑫表示,半導體應用非常廣,儘管市場短期可能受到庫存影響,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庫存去化,長期發展包括智慧城市、智慧交通、國防安全都需要半導體。

他說,半導體產業不僅是台灣的護國神山,由於半導體還牽涉數位轉型跟淨零轉型的關鍵,台灣對世界還有責任,發展不能慢下來,因為台灣進步,全世界才能進步。

對於世界各國爭取台積電等前往投資設廠,龔明鑫表示,這不全然是不好,台灣即爭取美光( Micron )來台灣生產,達成最有效率的供應鏈是重要的事情。

龔明鑫說,政府除持續支持企業界在台灣投資,對人才培育也不遺餘力,推動半導體學院,企業界捐助經費,國發基金也將提出對等的金額,目前企業界估計提出 6 億元經費,國發基金也將提出 6 億元,每年將有 12 億元投入半導體高階人才培育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