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颱風梅花路徑北上偏東 13日午後有機會解除海警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氣象局今天表示,中度颱風梅花在往北移動的過程中,路徑稍微偏東,若依此路線持續前進,最快明天下午至傍晚有機會解除海警,但明天白天北部、東北部仍要留意顯著降雨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,中颱梅花下午 5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4 .8度,東經 124.0 度,即在台北東方約 250 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,向北北東轉北北西進行。

氣象局指出,颱風梅花中心氣壓約 960 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8 公尺,相當於 13 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8 公尺,相當於 15 級風;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 50 公里。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今天表示,預估中颱梅花未來會逐步加速,明天下半天會逐漸遠離台灣,而就現在的資料來看,梅花在北上的路徑稍微偏東,因此最快可能明天下午至傍晚就能解除海上颱風警報。

劉宇其指出,受到颱風梅花外圍環流影響,今晚至明天清晨北部、東北部仍有明顯降雨,中南部也會有間歇性降雨;明天北部、東北部降雨還是很顯著,預計 14 日北台灣降雨緩和,仍有陣雨; 15 至 19 日各地轉為多雲到晴、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。

根據氣象局統計,自昨天凌晨 0 時至今天下午 5 時,累積雨量以新北市烏來 450.5 毫米最多,其他降雨顯著的地區多在北部、東北部山區,如桃園市拉拉山 342.5 毫米、宜蘭縣太平山 285 毫米、新竹縣鳥嘴山 250 毫米。

劉宇其提到,今天下午西半部沿海風勢稍減弱,但接下來隨著颱風梅花北移,環境風場偏西北風,今晚、明晨南部、恆春半島還是會有8至9級陣風;明天白天風力會逐漸減弱,但基隆北海岸、恆春半島還是有強陣風;也提醒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易有長浪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