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中秋烤肉聚會 王必勝提醒5類人別參加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中秋節 3 天連假明天起展開,烤肉聚會活動受歡迎,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提醒,入境居家檢疫者、確診者及其同住親友都不能參加,至於未打疫苗長者、幼兒,也不建議參加烤肉。

國內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延燒,國內今天新增 3 萬 4846 例本土個案。中秋連假明天至 11 日登場,外界擔憂連假後疫情恐上揚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提醒,參加中秋、連假等聚會活動時,務必遵守防疫規定,包括勤洗手、戴口罩、與不特定人士保持社交距離等,居家檢疫者、確診者及其同住親友都不能參加,至於未打疫苗長者、幼兒也不建議參加烤肉。

王必勝表示,根據之前推估,這一波疫情高峰會落在 9 月中下旬、大約 9 月 20 日附近,至於最高峰單日個案數,推估3萬到 6 萬例都有可能。

目前每週入境人數總量上限為 5 萬人,由於國內大學陸續開學,教育部今天表示,境外生可採外加名額入境。王必勝說,由於境外生都會在短期間內入境,指揮中心將配合辦理,但目前尚未達到5萬人上限,還沒使用到外加名額。

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、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,他認為入境檢疫 3+4 可解除。

王必勝說,入境檢疫 3+4 調整成 0+7 是明確方向,只是實施的時機,但還是要看 BA.5 這一波疫情,目前仍持續上升中,如果能到高點、趨勢轉下,就是可以考慮開放的時程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