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U18台灣女籃20年首勝中國 教頭陳美莉:防守有回來

台灣U18亞青女籃代表隊對中國上演驚奇逆轉秀,球員們賽後開心擁抱。(圖取自FIBA網頁fiba.basketball)

台灣女籃代表隊今天在 U18 亞洲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小組賽,以 74 比 61 逆轉勝衛冕軍中國,拿下隊史近 20 年來首勝,賽後總教練陳美莉點出逆轉關鍵:「防守有找回來。」

台灣 U18 女籃今天打出一場精采絕倫的逆轉秀,球員克服首節最多 17 分落後,在第 2、3 節成功逆轉戰局,第 4 節成功守下勝利,除斬斷隊史在 U18 對戰中國隊的 10 連敗,也讓頂著 5 連霸光環的中國隊,提前在預賽就踢到鐵板。

比賽結束後,台灣球員興奮在場邊又吼又抱,陳美莉也激動地紅了眼眶,因為這也是她執教生涯以來,首次帶兵擊敗中國隊,不過她把榮耀和所有人一起分享。陳美莉強調:「孩子們很努力,我們的團隊很棒,還有我的兩個助理教練,我們一起創造了歷史。」

對於開局落後主因,陳美莉透露,賽前設定的針對性打法,球員臨場無法執行,反倒節奏全亂,她索性換回原本的戰術和打法,所幸球員很快找回節奏,加上接下來團隊防守回神,成功破壞對手進攻,是得以逆轉的關鍵。

助理教練之一的藍浩語,是女子超級籃球聯賽( WSBL )霸主國泰女籃的王牌射手,過去也是女籃國家隊常客,她曾以球員身分,在 2005 年澳門東亞運隨隊擊敗中國,如今變成教練,竟又碰上逆襲中國贏球,她說:「很感動。」

今天比賽台灣隊在團隊籃板球,罕見地以 47 比 41 領先對手,整體團隊命中率也以 45 .6 % 領先中國隊的 37 .5 %,陳美莉賽後仍不忘稱讚球員:「前鋒做得很棒,中鋒則很稱職。」

助理教練之一的楊雅惠也說,第 3 節結束前她告訴球員,希望能帶著雙位數領先進入第 4 節,這樣就有機會贏球,最終球員不僅完美達成任務,也讓她激動地說:「她們真的做到了。」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