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和平專案啟動 盧秀燕視察工程慰問衛生所人員

台中市長盧秀燕(前右3)7日前往梨山衛生所,慰問守護偏鄉的醫護人員,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守護梨山地區居民。前右2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啟動「和平專案」,前往和平區視察谷關捎來吊橋整建工程、德芙蘭國小更名揭牌,也慰問梨山衛生所同仁,視察環山的獵人登山步道,傾聽當地民意所需。

台中市政府啟動為期 2 天的和平專案,盧秀燕率領各局處長到和平區視察。盧秀燕到谷關視察捎來吊橋整建工程,她希望橋的周邊再加強景觀綠美化與設置防護網,允諾向中央爭取預算,若中央不克補助,市府將全額負擔。

和平區博愛國小,學生多為原住民,去年 3 月經公投同意, 111 學年度起正式更名為「德芙蘭」國民小學,意喻「好山、好水、適合人居住的地方」。盧秀燕也參與揭牌儀式,分享學校更名喜悅。

梨山地區無住院醫療設施,僅有梨山衛生局 1 所醫療院所,除視查吊橋工程與學校外,盧秀燕也前往梨山衛生所,慰問守護偏鄉的醫護,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守護梨山地區居民,為在地移工施打疫苗,防堵疫情。

位於環山地區自然原始林的環山獵人登山步道,總長度 2.5 公里,過去是泰雅族人狩獵古獵徑,台中市觀旅局以環境永續方式建置,並參考部落耆老口述故事,營造古獵人生活場景,像是淨化之地、半穴居遺址群落及獵人射箭競技場。

盧秀燕到場關心步道工程進度,她表示,步道建設不僅滿足地方需求、活絡周邊觀光,更能推廣保存原民部落文化,希望完工後吸引人潮造訪,成為觀光新亮點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