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重症染疫童8成6沒打疫苗 羅一鈞籲盡快接種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BA.5將為台灣本土疫情帶來新一波高峰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,目前染疫兒童累計 198 例重症,以 MIS-C 最多、腦炎居次,且其中 8 成 6 未接種疫苗,籲家長盡速帶兒童施打疫苗。

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國內 12 歲以下兒童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重症累計 198 例, 28 例腦炎、 22 例肺炎、3 例敗血症、 10 例哮吼、 124 例 MIS-C 、1例心肌炎、3例共病(腦腫瘤、癲癇重積)及7例到院前死亡;上述個案已有 29 人死亡, 10 例腦炎、6例肺炎、1例心肌炎、2例敗血症、2例共病、1例哮吼及7例到院前死亡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兒童重症 198 例中,0到5歲多達 131 例、占3分之2最多,其中未接種疫苗有 170 例、占比 86 %,呼籲家長應盡速帶兒童施打疫苗,降低罹患重症及 MIS-C 的機會。

此外,羅一鈞表示,今年累積至 9 月 1 日,總共將近 530 萬名確診病例,其中輕症及無症狀比例為 99.54 %,此波疫情上升約 1 至 2 週,輕症及無症狀比例及各年齡層致死率都沒有明顯變化。

至於本週各年齡層致死率從 0.174 %降至 0.172 %,其中 70 至 90 歲族群,致死率略降 0.02 %至 0.03 %、約 7.51 %,羅一鈞表示這是誤差範圍,致死率沒有升高,且有略降的情形,仍會持續觀察

針對 9 月 12 日起學校採防疫新制,確診者同班老師、學生快篩陰性就不須隔離,但有家長擔憂 0  至 2 歲幼童無法快篩,是否建議暫時停止托嬰。王必勝說,衛福部社家署將調整相關指引,已在最後簽核階段。

王必勝指出,0 至 2 歲幼童無法快篩,症狀上的判斷是滿重要的,家長若有疑慮,當班級有多人確診,建議暫時不要送去托嬰,該指引很快就會出爐,將對外說明。

有關近期不少民眾收到「偽紓困補助網頁」、「確診者補助金」、「防疫補貼」等簡訊,指揮中心今天再次宣導,衛福部目前沒有任何因應疫情所提供的急難紓困相關補助,「上述簡訊都是假的,小心被騙」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