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陸委會:邱太三後續確認赴美行程 會再宣布
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。資料照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 9 月初原訂訪美,但昨天以「國內重要事務」為由延後安排。陸委會在今天舉行的記者會上對此並未多做說明,表示後續有確認赴美行程,會再對外宣布。

陸委會昨天宣布,邱太三原訂美東時間 9 月 6 日應邀於布魯金斯學會( 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 )專題演講活動將順延;另9月7日陸委會委託財團法人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與新美國安全中心( CNAS )合辦的國際研討會「如期舉行」。

邱太三原本訪美行程將依規劃依例拜會美方官員、相關智庫等,就兩岸關係交換意見。昨天陸委會宣布,因「國內重要事務」延後訪美安排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公務的處理與行程安排都要尊重主委的安排,「我們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可以說明」。

邱太三原本將出席遠景基金會與 CNAS 舉辦的研討會上做開幕致詞,是否會因此轉以視訊方式出席並發表致詞?邱垂正則回應,目前沒有聽到細部的安排。

被問及未來訪美時機與延後訪美是否與近期局勢有關,邱垂正說,這是 13 年例行性活動,台灣與美國相關智庫合作非常順利,不過因公務行程考慮需加以順延。如果時間得宜重新安排,後續赴美行程會再對外報告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