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看吳晟紀錄片 鄭麗君:盼陳時中打造文化首都

看吳晟紀錄片,鄭麗君:盼陳時中打造文化首都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在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陪同下,觀看作家吳晟紀錄片「他還年輕」。鄭麗君表示,期待未來在陳時中帶領下,能把台北重新打造成文化首都、綠色城市。

陳時中晚間在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陪同下,觀看吳晟「他們在島嶼寫作」第三系列文學紀錄片「他還年輕」。陳時中指出,鄭麗君推薦必屬好片,是非常值得觀看的1部好電影。

鄭麗君表示,身為台北市民,對「阿中部長」充滿期待,吳晟是文學史上非常重要的作家,是她的超級偶像,吳晟一手務農一手寫作,參與民主運動、社會運動,這部紀錄片充滿吳晟的文學創作、農家生活與社會運動。

鄭麗君說,陳時中剛開始宣布參選時,就非常想要了解文化議題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曾經提到,當務之急就是要種樹,吳晟就被稱為「種樹的詩人」,長期種植、推廣台灣原生種的樹。

她指出,相信看完這部影片,可以讓陳時中有更全面的文化思維,也相信可以透過種樹,讓未來的城市生活與自然重新連結。非常期待未來在陳時中帶領下,能把台北重新打造成文化首都、綠色城市,充滿魅力與生命力。

媒體詢問,對於 TVBS 最新民調的看法。對此,陳時中指出,選舉前段盡力爭取選民支持,民調高高低低都有,他以平常心看待,呼籲支持他的人趕快跳出來,替他加一把力。

對於社宅政見遭批評亂開支票,陳時中表示,柯市府的概念是收支平衡,他的概念是多給年輕人投資一些,並不會因為相差 10 %讓基金垮台,多給年輕人一些,年輕人就會多回饋社會一些,形成正向循環,對台北是一件好事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