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台中房思琪案人本批打假球 市府:追查到底

台中一名女性(右2)在就讀國中資優班時期遭導師性侵,25年來內心飽受恐懼,她日前在人本教育基金會人員陪同下出席記者會揭發這起案件,並表示即使刑法過了追訴期,仍然希望可討回公道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台中市黃姓教師遭檢舉 20 多年前長期性侵女學生,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號召民眾到市府抗議市府打假球,要求立即停聘及擴大併案調查。市府說,一直持續調查中沒有停過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上午與多個公民團體齊聚台中市政府廣場,號召民眾一起站出來,在場高喊「媽媽市長無能、台中市政府無能、擴大調查範圍、才能終結傷害」等口號,並提出立即停聘前黃姓校長、立即擴大調查、立即併案調查等訴求。抗爭民眾一度要進入市府見市長盧秀燕提出訴求,最後被阻於門外。

人本基金會接獲投訴,黃姓校長在 25 年前擔任國中資優班導師時,利用權勢性侵女學生,並威脅不得分手或公開此事,否則將進行報復。

人本基金會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表示,女學生投訴後,市府沒有主動擴大調查,反而處處包庇及放水加害人,從未看到市府可以擺爛到這種程度,A 女提出的證人及家屬不斷受到黃師的騷擾,黃師只是留職停薪,還是可以參加學校活動,A 女 4 月就提出申訴,直到上週才說要擴大調查。

被害人 A 女也透過錄音表示,教育局說會盡心盡力依法進行調查,如今回想起來是一場天大的騙局,從 4 月她提出檢舉後,竟然未依教師法將涉案校長停職,反而讓黃師到校上班,並使用學校電話騷擾證人與她的家屬,而教育局始終未能對此進行說明,僅一再以讓校長留職停薪靜待調查,來混淆大眾視聽。

A 女表示,在 4 月申請調查時,已要求教育局擴大調查,但直到新聞曝光後,教育局才於 27 日發布新聞稿提出即將進行普調,過程諸多措施都在保護加害人,傷害受害人,她沉痛請求市府捍衛受害學生的權益,徹底對每一所黃校長任教學校的每名學生進行問卷普查,與民眾站在公平正義的一方,不讓真相沉默。

到場的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回應訴求指出,不但絕無放水,而且透過性平行政調查、司法偵辦、擴大問卷普查及狼師檢舉專線「4 箭齊發」追究到底。

王淑懿表示,教育局 26 日啟動全面普查,責成相關學校近日內以問卷方式調查黃男教過的學生、校友、在校生,是否有受到性騷擾或性侵害的情形,不漏失任一可能性,以捍衛受害者的權益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