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蛋黃酥不添加防腐劑 泰源技訓所中秋節訂單搶手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東泰源技能訓練所收容人做的蛋黃酥未添加防腐劑,中秋節預購訂單已有 2 萬 5000 顆,收容人希望秋節團圓大家吃得幸福。

泰源技訓所副所長吳聲朋今天告訴記者,技訓所烘培工坊 6 名收容人配合中秋佳節,製作廣式月餅、蛋黃酥、綠豆椪等傳統應景糕餅,因堅持食品不添加防腐劑,深受民眾喜愛,其中蛋黃酥今年詢問度和訂單最多。統計到昨天,已超過設定的目標達到 2400 盒,蛋黃酥 2 萬 5000 顆。

吳聲朋說,烘培工坊 6 名收容人,從麵粉過篩、調製內餡、鹹蛋黃噴米酒再低溫烘烤,按 SOP 流程包製出一顆顆蛋黃酥,表面刷層牛奶蛋液,撒上些黑芝麻粒,送進烤箱烘烤。且為確保食安,製作的成品都需取樣,用密實夾鍊袋分類包裝,註記品名及製作日期,冷凍保存,送到客戶手上絕對品質新鮮,安全保證。

技訓科長趙彥博表示,能夠配業到烘培工坊的收容人,表現良好是基本門檻,縱使具備烘焙基礎,都要再經過技訓考核,才能培育出師傅級的身手,每人 1 個月可賺到勞動金新台幣 9000 元。

趙彥博說,中秋節是家人團圓的時候,烘培工坊收容人把這分思念,用心在月餅上,希望大家吃得幸福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