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水利署全台 9 地人工增雨 地面高空同步施作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水利署今天視天候條件,已依序在永和山、明德水庫、基隆西勢水庫、寶二、曾文水庫等 9 處集水區燃放地面焰劑,其中石門水庫增加高空焰彈增雨作業,盼經由地面、高空同步施放,為集水區挹注更多水。

水利署發布新聞稿表示,今天清晨人工增雨服務團研判在天氣合適的情況下有增雨機會,隨即通知各地人工增雨作業小組,上午 8 時 30 分備妥地面焰劑燃放作業能量,視天候條件依序由中部、北部及東北部並延伸南部的水庫集水區,進行地面焰劑燃放作業。

其中,石門水庫集水區研判受熱力作用及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較顯著,增加高空焰彈增雨作業,盼經由地面、高空同步作業,幫集水區爭取多一些雨水。

水利署補充,今天天氣環境為偏西南風,研判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中部以北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因此,首先在中午 12 時在中部的永和山、明德水庫施放增雨焰劑,接續下午 1 時由基隆地區西勢水庫與貢寮營運所、翡翠、石門、寶二以及南部甲仙堰、曾文水庫施作地面焰劑增雨。

此外,中科院增雨團隊也在上午 10 時完成高空增雨焰彈前置作業,視風向及雲層厚度等最佳狀況,在下午 2 時 10 分於石門水庫上游集水區施作高空焰彈增雨,期盼藉午後熱力對流發展,將焰劑催化凝結水滴,發揮最大的增雨效益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