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駐紐約辦事處大廳拉皮 林明弘創作呈現島嶼生活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駐紐約辦事處一樓大廳整修,邀請台灣藝術家林明弘以挑高牆面為畫布,呈現「島嶼生活」。這是駐外館處首度邀請藝術家現地製作,繪圖工作上週展開,預定 10 月完成。

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透過新聞稿表示,外交部與文化部跨部會合作,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林明弘為辦事處大廳量身打造作品。期待以藝術和紐約對話,讓藝術為台灣說話,展現台灣精神與韌性。

林明弘提到,紐約是全球性的藝術首都,駐紐約辦事處形同台灣在紐約的國門。去年實地勘查了解辦事處地理位置、內部空間及動線後,選定作品位置,以花布系列為主題,要讓美國與世界的觀眾眼睛為之一亮。

57 歲的林明弘擅長挪用布料花紋及設計,以大型繪畫裝置重新配置、再度概念化公共空間。他的作品曾在上海外灘美術館、奧克蘭三年展、加州太平洋三年展、台北市立美術館等藝文機構及國際雙年展展出,近期受邀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( The Met )大廳現地製作。

自8月中旬起,林明弘帶領跨國藝術工作團隊在駐紐約辦事處大廳現場繪製,作畫過程採可見式方法。這段期間赴辦事處洽公或申辦護照、簽證的民眾,都可看到正在進行的藝術作品。

來自台灣、美國、法國、埃及的畫家將以豐富繪畫經驗,共同完成名為「島嶼生活」( Island Life )的委託製作作品。花蕊圖案將在大廳牆上逐一綻放,描圖到上色的創作過程呈現在民眾面前,讓民眾一同見證藝術介入空間、人與空間關係轉變的過程。

駐紐約辦事處為台灣重要外館, 16 層樓的大樓是台灣自有館舍,位處曼哈頓中城,鄰近中央車站、紐約公共圖書館本館,步行約 15 分鐘即可抵達聯合國總部。

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表示,林明弘的藝術作品將帶來嶄新面貌,讓到訪的國內外貴賓、訪客及洽公民眾感受到不同的空間氛圍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