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美前戰略司令訪台 主張加強美嚇阻抵禦台海武力能力

總統蔡英文(右)23日在總統府接見胡佛研究所學者、前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(James Ellis)(左);埃利斯致詞表示,訪團成員都對台灣的成就深感欽佩,台灣是民主開放的社會,更是世界上最有活力與創新的經濟體之一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前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(James Ellis)23日表示,訪團來台目的主要是為了傾聽、學習,但同時也要重申美國人民對於深化台美合作的持續承諾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胡佛研究所學者、前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今天說,他關切台灣以及印太地區備受威脅的和平穩定,全球所仰賴的半導體及其他供應鏈正遭遇愈來愈大的安全挑戰;並指出,民主、言論自由、法治對台灣未來長遠的安全,至關重要。

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「台灣在印太地區計畫」專家學者訪問團。胡佛研究所學者、美國退役 4 星海軍上將,也是前美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( James Ellis )代表致詞。

埃利斯說,訪團成員有多元的專長領域,大家對內外政治問題,有不同的政治傾向、不同的看法,但他們都對台灣的成就深感欽佩,台灣是民主開放的社會,更是世界上最有活力與創新的經濟體之一。

他說,訪團此行相當關切台灣以及印太地區備受威脅的和平穩定,全球所仰賴的半導體及其他供應鏈正遭遇愈來愈大的安全挑戰。

埃利斯表示,比起以往,他們現在加倍認為,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個人與機構,一定要表明支持台灣做為自治民主政體有其存在的權利,一定與台灣活躍的民間企業合作,尤其是在高科技領域,並且一定要與台灣富有創造力、熱愛自由的人民,保持密切聯繫與團結。

他感謝台灣政府確保他們在台訪問期間,有機會聽取跨黨派各方觀點意見,他提到,民主與專制之間的核心差異在於,民主擁抱多元主義,並承認一個基本事實,那就是沒有任何一個領導人或政黨可以壟斷或假裝壟斷真相。

埃利斯說,台灣做為冷戰後,世上最自由的民主政體之一,不是一蹴而就,也因此才會在美國與世界各地廣受敬佩,並獲得廣泛深厚的支持。訪團此行目的主要是為了傾聽、學習,但同時也要重申美國人民對於深化台美合作的持續承諾。

他說,根據台灣關係法,這項合作包括加強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,以及加強美國嚇阻與抵禦台海武力行為的能力。

埃利斯指出,誠如蔡總統所提到,要達到有效的自我防衛,不只要有軍事能力,還必須展現明確的準備與意願,而且在眾多層面上要保持警惕,以應對恫嚇假訊息和灰色地帶的攻勢。

他說,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這些任務更加迫在眉睫,必須從俄烏衝突吸取適當教訓,了解如何有效嚇阻,了解威權統治者的政治野心和誤判情勢,可能造成什麼樣的影響,並且了解如何運用並分配大量的小型、致命、有韌性的武器,以用來擊退強大的侵略者。

埃利斯同時提到,要探索並發揚台美互利互惠的合作領域,包括高科技、製造、公衛、教育、能源、氣候、貿易以及其他交流。

他認為,人民與人民之間的合作要成功且長遠,必須基於共同價值,尤其是開放社會所堅守的民主、言論自由和法治,這些價值,對台灣未來長遠的安全至關重要、不容小覷。

埃利斯說,訪團期待聆聽與學習,也將善用此行所學知識,來思考如何最好地輔佐美國協助維護台海和平,以及台灣與整個印太區域的自由與繁榮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