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花蓮飆高溫 6 大危險族群留意熱傷害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花蓮富源測站今天中午出現攝氏 41.6 度高溫,打破今年自動測站最高紀錄,花蓮縣消防局表示,截至目前未接獲熱中暑或熱傷害的報案,但也提醒 6 大危險族群留意並多補充水分。

今年夏天高溫炎熱,花蓮縱谷更一再出現 38 度以上高溫,自動測站測得全台最高紀錄,花蓮縣消防局提醒民眾,出門在外遊玩要多補充水分,不要等到口渴才喝,避免熱傷害的發生。

花蓮縣消防局發布訊息表示,民眾從事戶外活動後容易出現相關熱傷害的情況,尤其包括嬰幼童、 65 歲以上長者、慢性病患、服用藥物者、戶外工作者或運動員、密閉空間工作者 6 大危險族群,容易因高溫而造成熱傷害。

因此,出門前應檢查是否備妥寬邊帽、太陽眼鏡、涼爽透氣衣物、擦防曬乳、水瓶防熱5裝備,注意保持涼爽,多喝白開水,選對活動時間及地點,並隨時留意自己身體狀況。

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指出,當出現熱急症時會有體溫升高、心跳加速及皮膚乾熱變紅等症狀,嚴重的情況甚至會抽筋痙攣、噁心嘔吐、頭暈昏迷、神智混亂及無法流汗等,此時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,設法降低體溫(如鬆脫衣物、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),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,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。

林文瑞表示,高溫容易引起中暑、熱衰竭、熱痙攣等各種熱急症,高溫來襲時應儘可能待在室內,若需外出應先做好防曬措施,並隨時補充充足水分,若發現自己或他人身體出現熱傷害徵兆時,務必進行急救5步驟:蔭涼、脫衣、散熱、喝水、送醫,撥打 119 電話請求協助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