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陳時中提都更政見 黃珊珊:最難是整合意見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提出都市更新政見。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推動都更最難是要整合及說服民眾,不是法規及政府,且提供數字畫大餅都很容易。

陳時中上午舉行都市更新政見發布記者會,並表示將優先介入協助整建住宅、海砂屋等危險建築都市更新,目標4年核定2成、8年核定5成,同時擴大都更處、住都中心的編制。

黃珊珊下午出席「 2022 年民生.悠活節」前置記者會,會後受訪時被問及陳時中提出都更政見時說,她擔任議員多年,了解都市更新最難的不是法規不是政府而是整合民眾,整合市民意見是需要時間及力氣,畫大餅提供數字很容易,但重點是要說服民眾。

黃珊珊表示,每一棟房子都是民眾一輩子的資產,應該是要先說服,並讓民眾安心,所以北市府才有公辦都更政策及設置都更工作站向民眾說明,都更應關心的是人,不是房子,且中央政府也可透過修改相關都更條例協助民眾,而不是檢討地方政府執行力不足。

媒體詢問,台北市長選舉是否會出現棄保效應。黃珊珊說,比賽還沒開始,都要持續努力,若每天都想棄保效應,那什麼事都不用做。

媒體接著問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接受媒體專訪曾提及,有人質疑黃珊珊是變色龍?黃珊珊回應,每天只想政黨顏色,城市不會進步。

黃珊珊被問到何時請辭投入參選時說,準備好就告知外界。

黃珊珊預計 28 日請辭投入選戰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議會答詢時說,9月起、最晚不能拖過9月2日,市府將剩一名副市長彭振聲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