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救援柬埔寨受害者 周春米、伍麗華籲建跨國機制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眾遭誘騙至柬埔寨事件頻傳,今天民進黨立委周春米、伍麗華召開記者會,要求建立國際救援機制,與友好國家、當地人權組織共同合作,援救受困國人。

近期頻傳民眾受海外高薪工作招募誘騙赴柬埔寨從事不法行為,遭人蛇集團控制受困於柬埔寨,並遭受暴力、囚禁等對待,更有活摘器官、失去生命等情形發生。立委周春米、伍麗華與受害者家屬召開記者會呼籲成立跨國機制、拯救受困國人、打擊人蛇詐騙、拯救國人安全。

會中有 3 名被害人家屬現身,這 3 名家屬分別有兒子、哥哥、弟弟被騙往柬埔寨工作,年齡為 18 歲到 27 歲不等,都是好友邀約一起到柬埔寨工作。其中1名家屬表示,雖然期間有視訊聯繫,但家人眼睛會不自覺往別邊看,好像有人在控制,彷彿在透露「想回家」,卻又不敢說,只能簡單回應「平安」。

周春米認為,國內入出境機關應全面清查,過去1年間民眾赴泰國、越南、柬埔寨人數,主動了解是否有民眾出現護照逾期未歸情形,全面盤點可能受困在詐騙園區內的人數,同時呼籲家屬,如家中親友有遭遇類似情形就要主動報案,協助救援工作。要求檢警合作,主動偵查被害者相關遭遇,杜絕台灣人騙台灣人的情形發生。

伍麗華表示,原住民過去就有被人口販運受害紀錄,拐賣至都會區成為性工作者、黑工,或是到遠洋漁船上成為奴工,近年台灣人權紀錄改善,如今原住民再度成為人口販運、強迫奴役受害者,這是重大的人權、國安議題,要求政府一定要跟國際合作,強化當地台商的救援資源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