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聯合國秘書長支持非核化 北韓痛批缺乏公平性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圖中) 圖片來源:中央社資料照

北韓外交部今天批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 Antonio Guterres )近來支持北韓徹底非核化的言論,稱他缺乏公正性和公平性。

美國和南韓多次警告,北韓正準備執行第 7 次核子測試。

古特瑞斯 12 日與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時,表態支持北韓應達到「完全、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」,為此北韓國營媒體中央通信社( KCNA )今天發布聲明。

北韓外交部副部長金善慶( Kim Son Gyong )表示:「聯合國秘書長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言論,極度欠缺公正性和公平性,有悖聯合國憲章所規定的職責義務,我對此深表遺憾。」

金善慶表示,北韓「完全、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」,是「對北韓主權的侵犯」。

金善慶還說,聯合國秘書長不應要求或接受特定國家政府的命令,而應避免採取任何行為,可能有損損其作為只對聯合國負責的國際官員身分。

金善慶說,在朝鮮半島局勢極為嚴峻的情況下,古特瑞斯在發表「危險言論」時應小心謹慎。

北韓今年飛彈試射數量創下紀錄,首爾和華盛頓官員表示,在非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,北韓顯然正準備進行自 2017 年以來首次核武試驗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