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男子台鐵車廂喊要殺人 一審判3個月

照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49 歲薛姓男子被控去年 11 月 30 日搭乘台鐵 3167 次南下列車,在車廂內大聲喊「我要殺人」,造成乘客在嘉義南靖車站停靠時紛紛走避,嘉義地院依恐嚇公眾罪判處 3 個月徒刑。可上訴。

嘉義地方法院的判決書指出,薛男於去年 11 月 30 日上午 10 時 10 分許,自台鐵嘉義水上站搭乘台鐵 3167 號車次區間列車欲前往高雄站,行經水上站與南靖站間時,薛男竟對車廂內不特定乘客大聲喊「我要殺人」等語,造成車內乘客聽聞後心生畏懼。

3167 號車次區間列車於同日上午 10 時 19 分停靠南靖車站時,同車廂乘客立即下車紛紛走避,並有多名乘客告知列車長,第 4 節車廂有 1 名男子情緒不穩,在車內喊說「我要殺人、我要殺人」。

南靖站副站長當時立即報警,並廣播稱列車故障,要全體乘客下車轉乘下一班車,月台上陸續有乘客下車走避,約有3、4名乘客都不敢再坐車直接離開車站。

判決書表示,薛男矢口否認有任何恐嚇公眾犯行,並辯稱並未說要殺人等語;但乘客證詞具體明確,前後一致,非虛妄之詞,且列車長、南靖站副站長均為台鐵員工,與薛男素不相識,又無任何怨隙,無誣陷薛男必要。

嘉義地院審酌薛男在台鐵車廂內對乘客喊稱「我要殺人」,讓乘客心生畏懼,且薛男於列車行走時的密閉車廂進行,增加乘客恐懼感,對社會秩序及公眾安全造成危害,另衡量薛男恐嚇公眾方式以言詞恐嚇,且否認犯行態度,因此,判處有期徒刑 3 個月,如易科罰金,以新台幣 1000 元折算 1 日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