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經濟危機拖累 斯里蘭卡總統警告國家面臨極大危險

斯里蘭卡總統。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

斯里蘭卡總統威克瑞米辛赫( Ranil Wickremesinghe )今天警告,斯里蘭卡面臨著「極大的危險」。這個島國因前所未見的經濟危機引發燃料短缺,恐將至少持續到今年年底。

法新社報導,前總統拉賈帕克薩( Gotabaya Rajapaksa )面臨好幾個月抗議,被迫逃離斯里蘭卡而辭職後, 73 歲的威克瑞米辛赫上月被推選執政。威克瑞米辛赫表示,金融危機已演變成一場嚴重的政治危機。

他在新一屆國會開議時說:「如今我們面臨我們國家近代史上從未面臨過的前所未有局面。我們處於極大的危險之中。」

由於擁有 2200 萬人口的斯里蘭卡自去年底來食品、燃料和藥品嚴重短缺,數萬名抗議者上個月闖入拉賈帕克薩的官邸。

威克瑞米辛赫表示,擺脫危機的唯一方法是「我們團結一致共同面對挑戰」,並要求國會中所有政黨加入他的「團結政府」倡議。

他表示,斯里蘭卡 8 月將與國際貨幣基金( IMF )重啟高達 30 億美元的 4 年紓困計畫談判,同時呼籲議員組建囊括所有政黨的新政府,以解決嚴重的經濟危機。

威克瑞米辛赫對國會演講時表示,需要修改憲法以限制總統權力,這表明他將滿足抗議者的一項關鍵要求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