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台中醫師助理當街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縫合80多針

台中市中區一家診所鍾姓醫師助理27日下午突遭許姓街友持美工刀攻擊,鍾男臉部遭劃傷,幸送醫救治無生命危險。(民眾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台中市中區一家診所鍾姓醫師助理遭許姓街友持美工刀攻擊,鍾男送醫發現脖子、手都有傷勢,縫合 80 多針,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,民代也憂心治安及社會安全網問題。

64 歲許姓街友站在診所騎樓,看見 58 歲鍾姓醫師助理送病患離開診所後要返回診所時,許男突然拿出美工刀,朝鍾男背部揮刀攻擊,造成鍾男臉部撕裂傷,鮮血沾滿白袍,此段監視器影片也被放在臉書社群上。

台中市第一警分局表示,中區平等街的耳鼻喉科診所 27 日有人遭持美工刀攻擊,員警獲報到場,將持刀的許男依現行犯逮捕。

警方調查,許男為街友,犯案後口中喃喃自語,他的行為涉不確定的殺人故意,有再犯之虞,依照殺人未遂罪嫌將許男移送偵辦,許男遭聲請羈押獲准。台中市衛生局證實許男是列冊追蹤的精神疾病患者。

診所醫師指出, 2013 年診所疑似遭街友縱火,他的叔叔、嬸嬸過世,他原地重啟診所再度開業,未料,員工卻又遭街友砍傷,治安問題令人憂心。

鍾男就醫發現脖子、手共有三道撕裂傷,其中一刀在右頸動脈上方約 20 多公分,差點深及頸動脈,緊急縫合多針才止血救命,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。

恰好為傷者友人的無黨籍立委黃國書指出,犯案的街友常在診所門前逗留,對患者造成困擾,案發前幾天院方還請遊民喝飲料,他卻持刀砍人。不應歧視遊民,但衍生的社會問題,市府的社會安全網是否有積極討論。

立法院副院長、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表示,很難過,台中市區治安接二連三讓市民感到恐慌,若要把治安做好,警政、社政、民政都要一起加入,市長投入心力認真督導,治安才可能變好,若老是槍響或是刀光劍影,市民對治安不會滿意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