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16隻布偶貓英國短毛貓開放認養 566人搶當鏟屎官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年4月在竹東鎮查獲非法繁殖、棄養品種貓業者,26日公開抽籤讓民眾認養其中的12隻布偶貓、4隻英國短毛貓,縣長楊文科(左3)表示,這批貓隻全數找到新主人,感謝認養人用愛帶牠們回家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天舉辦 16 隻的布偶貓與英國短毛貓認養抽籤儀式,共有 566 人報名認養,縣長楊文科主持表示,這批貓隻全數找到新主人,感謝認養人用愛帶牠們回家。

新竹縣政府今天提供新聞資料指出,新竹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今年 4 月在竹東鎮查獲非法繁殖、棄養品種貓業者,現場發現不少貓隻,且有部分貓曾感染上貓瘟,經後續經照顧,現在健康良好,開放公開認養。

新竹縣家畜所指出,這次公開民眾認養 16 隻貓,包含 12 隻布偶貓及 4 隻英國短毛貓,由於品種貓飼養需要經濟基礎及時間照顧,民眾需評估自身條件,避免衝動認養。

家畜所長彭正宇向記者表示,今天公開抽籤讓民眾認養其中的 12 隻布偶貓、4 隻英國短毛貓,共有 566 人報名認養活動,每人有 5 支籤,可以依喜好投入貓隻的籤筒內,但每人最多認養 1 隻。

彭正宇說,這批貓在沒入時,因有感染貓瘟,身體狀況不佳,目前已照顧恢復健康,並有施打疫苗,但也要提醒認養人,貓瘟的排毒時間是 1 年內,因此,若原本家中已有飼養貓,需打貓瘟疫苗,才不會交互感染。

他表示,目前,也規劃第2批認養活動,將待貓咪身體狀況正常,及完成絕育手術後,將再擇期公開舉辦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