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猴痘病毒入侵德里 全印度第 4 例

印度。圖片來源 :Pixabay

印度首都德里政府證實發現首例猴痘確診病例,目前正在醫治中,病情穩定。這是全球爆發猴痘疫情以來,印度發現的第 4 例確診病例。

印度德里國家首都轄區首長克里瓦爾( Arvind Kejriwal )今天在推特證實,猴痘病例已侵入德里,這名患者情況穩定且正在康復中,民眾無需驚慌。

克里瓦爾說,醫院把病患安置在隔離病房,德里醫療團隊將盡全力阻止病毒擴散。

另方面,印度衛生部也發佈新聞稿說,德里猴痘確診病例是一名 34 歲男子,沒有出國史,最近參加過一場單身派對。他的主要接觸者已被隔離,相關措施如感染源追溯、接觸者追蹤等,也已在執行中。

這名患者是 14 日以來,印度發現的第 4 例猴痘病例,另 3 例全是在南部克勒拉省( Kerala )驗出,首例是一名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返國的 35 歲男子。

世衛網站說明,猴痘為病毒性人畜共通病,透過與受感染的人、動物密切接觸,或與被病毒污染的物體接觸而傳播,臨床上的典型表現為發熱、皮疹和淋巴結腫大,近年致死率約為 3-6 %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