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花蓮28歲癌末病患辦生前告別式 向親友好好道別

花蓮縣28歲癌末患者陳雅君(前右2)為不留遺憾,透過醫院安寧團隊協助舉辦「生前告別式」,與親朋好友團聚、互相道別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花蓮 28 歲癌末患者陳雅君為了不留遺憾,透過醫院安寧團隊協助舉辦「生前告別式」,與親朋好友團聚、互相道別,她貼心準備「未來遺物」分送給親友,希望能留下美好記憶。

陳雅君 23 歲發現罹患腸癌,5年多來歷經化療、電療、標靶及跨院治療,最終仍無法阻止癌細胞擴散,在得知藥物治療已有限且產生抗藥性,她決定辦一場生前告別式,與先生一起準備影片、未來遺物,送給前來參與的親友。

陳雅君說,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後悔,她已努力奮戰到最後,「我沒辦法叫癌細胞消失,但我希望可以跟我愛的人好好說再見」,在告別式上與親友們回憶過去,雖然充滿不捨,但能聽到大家對她的肯定與祝福,已是最美好的禮物。

陳雅君特別感謝先生的支持與陪伴,她說,2人相識、相戀到結婚不過1年時間,在一起時先生知道她正在與病魔對抗,仍不離不棄,陪伴她完成願望清單,還選在今年6月底交往週年結婚。

她也感謝門諾醫護團隊的用心照顧,讓她在人生最後階段,完成翱翔天際的願望,搭乘輕航機在天空俯瞰家鄉。

陳雅君鼓勵病友們,千萬不要輕易放棄,膽怯、會哭都是正常的,哭過了把眼淚擦乾就好,不管如何都要抱著正向、樂觀的心向前。

門諾醫院癌症中心主任、安寧療護團隊主治醫師林斈府表示,當急性醫療介入已不符合治療期待,反而增加對病人的傷害時,安寧療護可銜接緩解病人生理不適,及病人、家屬的心理及靈性需求,團隊會盡力協助病友完成心願,達到生死兩無憾的圓滿結局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