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為育兒政策交火 高虹安:沈慧虹不清楚中央政策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拋出地方政府完善「0 到 6 歲國家養」,但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批評,應拿出完整規劃否則口說無憑。高虹安今天說,行政院已提出相關政策,沈慧虹當了 7 年多新竹市副市長卻不清楚。

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天受訪提到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於 2019 年選舉時提出的「公托公幼免抽籤」、「0 到 6 歲國家養」政策方向,獲得高度社會認同,而地方政府也可朝此方向規劃更加完善托育政策。

不過媒體報導,沈慧虹昨天受訪被問及如何看對手以「撒錢式服務政策」吸引選票,她表示自己在財政紀律上都有嚴格把關,絕對不會排擠到社福、教育或其他公共建設預算,並向其他參選人喊話,應拿出完整規劃,否則就是口說無憑。

高虹安發起的立法院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,今天舉行「數位轉型下的資安威脅與趨勢暨資通安全管理法修法」公聽會,她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,談及選舉議題。

高虹安表示,郭台銘在 2019 年選舉時就曾拋出 0 到 6 歲國家養政策,當時獲得跨黨派支持;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後,行政院也提出 0 到 6 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等政策。

高虹安說,沈慧虹身為新竹市副市長 7 年多還不清楚國家有相對應政策,但地方政府明明應配合中央政府政策,怎麼會稱是口說無憑。

媒體也詢問未來選戰規劃重點,高虹安表示,選舉比較重要的仍是讓選民相信參選人的執行力,空戰或陸戰都是和選民溝通的模式;至於市政白皮書等會再開座談會與選民溝通,或是採用焦點團體蒐集新竹市民心中第一手的想法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