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海馬士火箭攻擊精準不易攔截 改變俄烏戰力平衡

示意圖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專家指出,美製精準火箭自 6 月在烏克蘭戰事派上用場後,就為烏軍提供了一大助力,使戰力平衡偏向不利於俄軍,且可能迫使俄方暫停攻勢。

法新社報導,自 6 月中以來,烏克蘭已使用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( HIMARS ,簡稱海馬士)摧毀了俄軍 20 多座大型彈藥庫和指揮所。這些目標遠離前線,超出傳統火砲的射程。

張貼在社群媒體的影片顯示,在俄軍控制下的烏克蘭盧甘斯克( Lugansk )和新卡科夫卡( Nova Kakhovka )等地,當地彈藥庫發生了壯觀的長時間爆炸,證實了美製火箭的威力和精準度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 Volodymyr Zelenskyy )表示:「占領軍已非常明顯感受到現代化火力是什麼。在我們的國土上,到處都沒有他們的安全後方。」

不過專家也警告,這些新式武器並非萬靈丹,烏克蘭需要更多能配合使用的武器和雷達系統,才能擊敗俄軍。

除了精準度以外,海馬士的優勢還包括飛行高度夠低以及速度夠快,使俄軍防空系統無法輕易攔截。且由於這種火箭發射車的機動性高,俄軍難以發覺並鎖定攻擊。

澳洲退休將領、軍事分析家萊恩( Mick Ryan )本週在推特( Twitter )發文說:「海馬士正在改變烏克蘭戰鬥的特性。它正使烏軍得以在較遠距離外鎖定俄軍攻擊,也可鎖定先前因俄軍部署的防空系統以致無法攻擊到的地區。」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