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陪蘇貞昌視察社宅 陳時中談政治理念:合作才會成功

衛福部長陳時中(圖)10日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「中央興辦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」,陳時中致詞表示,希望社會住宅能對在地安老、幼兒照顧都有所幫助,也一直跟內政部討論相關議題,因此有這樣的建設案當然要來關心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行政院長蘇貞昌(前左2)10日上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(前右)、內政部次長花敬群(前左)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(前右2)等人,視察「中央興辦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」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,中央將負擔近新台幣 70 億經費,在景美興建近 2000 戶社宅,並有日托、長照、托嬰等設施;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他的理念是合作才會成功,在部會合作下創造安居、樂業環境。

蘇貞昌上午與陳時中、內政部次長花敬群、營建署長吳欣修等人,視察「中央興辦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」。

蘇貞昌致詞時表示,台北市人口密集、老化也快速,非常有必要興建社會住宅,政府以實際興建社會住宅、包租代管、租金補貼等方式,要讓居住正義更到位,讓年輕人、育兒家庭房子可以安居樂業;感謝台北市政府在協商過程中配合內政部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上午視察「中央興辦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」,聽取簡報並致詞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蘇貞昌說,今天好不容易找到這兩塊地,9 成是中央的、台北市占 1 成,由中央負擔全數經費,要以近 70 億元興建這兩處社會住宅,將會有近 2000 戶,還有日托、長照、托嬰等設施,並提供周邊住戶公共空間。

花敬群表示,住都中心成立近 4 年,已經實質發包、執行中的已經超過 2 萬戶,接著還有近5萬戶要陸續發包,總統蔡英文 8 年 20 萬戶社宅的政策目標,在住都中心、地方政府合作下,很有機會達標。

花敬群說,過去低度利用的公有土地要加速活化、整合社會住宅;這兩塊基地分別可以蓋 1000 戶、 915 戶社宅,西元 2024 年 3 月就要動工,將會是台北市最大的社會住宅社區,值得大家期待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(左2)10日上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(左)等人視察「中央興辦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」並聽取簡報,在民進黨提名前夕,陳時中陪同蘇貞昌視察台北市建設,備受外界高度矚目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陳時中指出,台北市將邁入超高齡社會, 247 萬人口中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有近 20 %、 49 萬人需要被照顧,不管日照、住宿型機構、幼托的土地取得都非常困難,感謝內政部在社會住宅整體規劃時,提供場地讓衛福部能設置日照中心、托幼空間,把老幼照顧都放進來。

陳時中說,他的理念是「合作才會成功」,落實政治想法要讓好的事情、美夢能成真,透過不同部會在行政院領導下,充分溝通協調,「來的雖然比較晚,但只要開始就一定會成功」,相信在部會合作下,一定會創造安居、樂業的環境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