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為石斑批農委會 潘孟安:政策未明朗漁民會惶恐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石斑銷中國受阻,屏東縣長潘孟安曾說自食其力救石斑,批農委會令人遺憾。今天潘孟安與漁業署代理署長范美玲同台行銷石斑魚台鐵便當表示,政策尚未明朗前,漁民會惶恐。

屏東是石斑魚養殖重鎮,面積占全台一半以上,今年卻遇到中國以檢出禁藥為由禁止台灣石斑輸入,衝擊產業,養殖戶急跳腳。縣府媒合加工廠做截切、推石斑魚入菜,今天再與台鐵合作推出「鐵石新嚐」石斑魚特色便當,每份 120 元,首波嚐鮮價即日起至 7 月 11 日。另外與乖乖公司研發石斑魚口味乖乖,預計 9 月推出。

范美玲今天出席「鐵石新嚐」特色便當發表會致詞指出,面對中國片面暫停台灣石斑,農委會訂定延養、國內外行銷、凍存措施,透過此次事件,讓石斑魚銷售體質調整,提高內銷、外銷往更多國家,另外也有台鐵便當研發、企業、營養午餐團膳業者支持,帶動國內市場活絡,開創新的未來。

范美玲不忘大讚潘孟安,第一時間馬上去找通路,讓漁民的心可以安定下來,讓人感佩。

潘孟安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過去活魚運搬船過度集中在中國市場,對產業造成衝擊,縣府多次商討如何化解危機,除推石斑入菜,在屏東、左營、高雄等火車站也可以買到石斑魚便當,未來也希望能擴及到全台的台鐵便當通路,此外,也與鳴日號合作,提供高檔石斑。

潘孟安曾為石斑批評「完全不知道農委會的凍存機制如何?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自己跟潘縣長一直保持密切聯絡。潘孟安今天回應,石斑魚產業屏東是重中之重,面臨政策尚未明朗前都會惶恐,必須祭出措施穩定產業結構、安定民心,這也是地方政府應有的態度,未來結合中央政府配套,把漁民傷害降到最低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