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張之豪專欄》國家名稱被叫「台灣」,對中國國民黨來說,是可以接受的喔?

圖片來源:取自 張之豪 臉書
你到美國去,不講你們最愛的「中華民國」,卻一直講「台灣」,你們該不會是想搞台獨吧?搞台獨是不會有好下場的,你們知道嗎?你們最愛溝通的中国官方,都是這麼說的。搞台獨就不能賺人民币,不能用支支支付宝,這樣對你們真的好嗎?不過,如果你們想清楚了,想搞台獨,那就歡迎加入我們,我們一起來努力,台灣會更早獨立,你們說,好不好?
國民黨青年團,在朱立倫訪美前夕,也到美國邁阿密參加 IYDU 的論壇。IYDU,International Young Democrat Union,字面上是寫國際民主聯盟,但事實上是國際保守黨聯盟,這是世界各國中間偏右、保守政黨,在 1981 組起來的一個政黨聯誼會。國際保守黨聯盟,國民黨很自然就加入了,雖然國民黨的「威權主義」與其他國家的「保守主義」仍然是兩個不同的東西,不過,就那樣吧。
國民黨青年團,也要展現出自己國際連結的能力,推出一支影片,請論壇裡來自其他國家的朋友,幫忙讚聲,裡面的人多半說「go Taiwan, go KMT!」幫國民黨加油。

「Go Taiwan. Go KMT」
「台灣加油,國民黨加油」?
這句話,乍聽之下,沒什麼問題。可是,國民黨不是最討厭被叫「台灣」嗎?國民黨是會為了外交部文書上出現「台灣」而在立法院裡拍桌爆氣的。國民黨會對蔡英文總統在文告裡講「台灣」太多,「中華民國」太少,嚴正聲明的。
直到後來,我再回到 IYDU 的網頁上看,才發現,國民黨的會籍,是用了一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,寫了「Taiwan」為國籍。這在我來看,當然是很好,要是旗子能換,當然是更好,但我雖不滿意仍能接受。只是,國家名稱被叫「台灣」,這對中國國民黨來說,是可以接受的喔?
我以為「中華民國」對「中國國民黨人」來說,是很重要的。國民黨有沒有跟 IYDU 抗議過「怎麼可以叫我台灣,要叫我中華民國」?
國民黨在面對台灣人時,四處糾正人,不得用「台灣」,不得用「中華民國台灣」,只能用「中華民國」。國民黨在面對中国人來台灣時,連「中華民國」都可以收起來。國民黨在面對美國人時,被叫什麼都可以。(可是又要說吃美國萊豬蛋蛋會縮小)
這麼一個奇怪的黨,很歡樂對不對?
今年年底的九合一選舉,它仍然會是台灣地方議會裡,席次最多的第一大黨,幾乎全國皆然。我們台灣就是處在這麼一個荒謬的政治處境之下,已經很久了。除非你我都願意改變這件事。

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