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林智群專欄》基隆,曾經是一個沒有機會沒有希望的城市

位於基隆火車站前的「國門廣場」歷經7年多擘畫,於6日啟用,市府安排每日晚間6時30分、7時30分和8時30分有5分鐘的水舞展演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基隆,曾經是一個沒有機會沒有希望的城市。
人都往外跑,會念書的學生都考北聯,每天早上上班,台汽上一堆通勤族。如果你搭車到基隆,下車看到的,是一條約 1.5 米寬的臨海人行道,旁邊就是一堆車子呼嘯而過,沒人會在那裡看海,只想趕快離開。
文化中心對面的破爛停車場,是基隆人解決恩怨的地方,大家沒事不會過去。火車站前面的圓環,永遠有四面八方的車子擠在那裡,如果要到安一路,要先轉一圈上高架道路,看到那個曾經掉落的人行道棚子,記得右轉,然後像溜滑梯一樣的滑落。
現在,恩怨場所變成商場,大人帶小孩在那邊吃飯逛街,醜爆的火車站拆掉了,動線拉直了,海邊多了一個海洋廣場,可以讓老年人、小孩、情侶看看海、看看船、看看老鷹。
現在,會念書的學生還是往台北跑,國光號上還是一堆通勤族,不過已經慢慢看到改變了。
國際時尚雜誌Tatler最新一期選出「世界20大名市集」,基隆廟口夜市(圖)是台灣唯一入選。(基隆市政府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(klaw)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