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花甲男孩轉大人取景古厝遭建商拆除 地主提告

電視劇「花甲男孩轉大人」在台中市瑞井社區取景的三合院古宅,本月初遭建商拆除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電視劇「花甲男孩轉大人」在台中市瑞井社區取景的三合院古厝,月初遭建商拆除,洪姓地主得知後到警局提告;涉案建商表示,拆除的部分屬廢棄建築,且得到多數地主同意。

「花甲男孩轉大人」由藝人盧廣仲主演,他在劇中與飾演父親的藝人蔡振南有大量對手戲,其中兩人一段長達3分 33 秒的「一鏡到底」吵架片段,令觀眾印象深刻,就是在台中市大肚區瑞井社區的三合院聚落取景。

三合院聚落也在電視劇播出後走紅,劇中父子互動的紅磚巷道、社區內的古井、阿嬤的灶腳與彈孔紀念區等景點,都曾吸引許多遊客到訪。

但當地洪姓家族所有的三合院聚落,6月2日卻遭建商調動怪手到場,拆除部分紅磚厝建築。其中1名洪姓地主今天向記者表示,三合院祖厝是家族 12 人共同持有,建商想在旁邊開六米道路,原先3日要開協調會,沒想到2日就進場拆屋,他到場也來不及阻止。

洪姓地主說,三合院是整個家族的共同記憶,古厝中甚至還有家具來不及搬離,就遭到建商拆除,建商稱有取得地主同意,但事實並非如此,已蒐證後到警局提告毀損。

涉案的建商表示,拆除的部分屬於廢棄建築,且有得到大多數的地主同意,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。

台中市政府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,經都市發展局了解,大肚瑞井洪家古厝建管資訊沒有建築套繪,且未曾辦理保存登記紀錄,因此非屬台中市建築物拆除管理對象,無需申請拆除執照;另現況已拆除完成,若涉及拆除私人資產爭議,屬私權範疇,由相關權利人循司法途徑解決。

對此,台中市警察局指出,此案提告部分,烏日分局瑞井派出所已受理並移案至台中地檢署偵辦中,提供民眾必要協助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