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機車自行車外送員 業者11/1起需加保第三人責任險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保障食品外送員作業安全,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近日再次修正食品外送作業指引,除要求業者進行事前危害告知外,不論是機車還是自行車, 11 月1日起,業者也必須幫外送員保第三人責任險。

勞動部昨天修正「食品外送作業安全衛生指引」4.0 版,針對外送員外送作業安全再祭出三點強化措施;根據職安署統計,目前國內約有 12 萬名的外送員。

勞動部職安署組長朱文勇告訴中央社記者,這次修正發佈的版本,特別加強業者的合理派單機制,增列雇主應評估行駛里程、交通情形與交通法令規定等事項,合理分派工作,避免造成外送員身心健康危害。

朱文勇也提到,作業指引也要求外送員替外送平台業者服務前,業者必須事前具體告知外送員作業可能存在的危險及有害狀況,進行事前危害告知。

另外,朱文勇表示,參考國外相關規範,外送員除了使用機車執行外送作業外,也可能使用電動自行車、自行車,因此基於企業社會責任,作業指引也要求平台業者必須為外送員投保第三人責任保險。

朱文勇說,考量相關保險商品上市需要一定時間申請核准,因此第三人責任保險的規定將緩衝至 11 月 1 日實施,其餘從外送指引發布日起實施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