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台中驛難忘 鐵道文化園區秀 3 款老火車保溫舊風情

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「台中‧驛難忘」保溫計畫展出 3 款具鐵道發展意義的火車、復刻 1940 年代售票亭及鐵道專家古庭維攝影展,引進活版印刷職人工房,吸引鐵道迷前往回味。

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推出「台中‧驛難忘」保溫計畫,即日起展出,展期至 7 月 24 日。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董事長黃政勇指出,為讓民眾認識台灣鐵道歷史及鐵道文化,在台中火車站舊站鐵道及舊站大廳推出「台中‧驛難忘」保溫計畫展。

「台中‧驛難忘」保溫計畫引進展出最初均配屬於台中的 DR2700 型柴油客車, 1966 年以「光華號」之名營運,為鐵路電氣化前最快的陸上交通工具。

其次, EMU100 型電聯車,在 1978 年以「自強號」之名,為台灣首款電聯車,更是西部幹線鐵路電氣化代表;最後, R100 型柴電機車, 1970 年代與「莒光號」同時登場,為「莒光號」標準牽引機,也是當時西部幹線新銳主力。

另外,還有「鐵道情報」雜誌總編輯古庭維推出「鐵道台灣‧火車世界」攝影展,讓民眾看見台灣鐵道發展史;會場還有復刻 1940 年代站內售票亭展、職人工坊「樂田活版工房」示範如何用活版印刷印出名片式車票。

台中車站是三代同堂的車站,第二代站體為國定古蹟,台鐵局資產開發中心副總經理劉睿紘表示,期待這次保溫計畫能讓民眾更了解鐵道文化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