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不滿WTO農業角色 數百人日內瓦上街抗議

WTO世界貿易組織。圖片來源:台灣總統府 Flickr (@Enrique Mendizabal)

世界貿易組織( WTO )即將在日內瓦召開部長級會議前夕,大約 500 名民眾 11 日在日內瓦走上街頭抗議,抨擊自由貿易在全球糧食危機上所扮演的角色。

這將是過去將近 5 年以來 WTO 首度召開部長級會議,抗議民眾高舉的標語包括「我們的糧食不是商品」以及「投機炒作:飢餓開始」等。

全球糧食安全將會是 WTO 為期 4 天集會的優先討論議題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劇全球糧食危機, WTO 的 164 個成員正面臨壓力,務必要得出應對全球飢餓危機風險的共同回應。

但號召今天上街抗議的農民組織,抨擊 WTO 支持的自由貿易協定對小農和農產品生產者帶來破壞性衝擊,以及因此導致糧食安全不保。

抗議民眾高喊「沒有農民,就沒有糧食!」。

法國農民聯盟( Confederation Paysanne )發言人吉侯( Nicolas Girod )告訴法新社,「今日, WTO 純粹只是做生意場所,攫取市場占比和推高糧食成本,讓眾多人難以取得糧食。」

吉侯指出,替代選項是發展地方層級的真正糧食主權,符合在地人口的訴求。

WTO 部長級會議預定 12 日至 15 日舉行,詢及對會議結果有何期待時,他回答稱「非常少」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