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李雨蓁專欄》不願承認錯誤的中國,越築越高的牆

圖片來源:取自 鳳山李雨蓁 臉書

今天是 6/4,在牆內是 5/35。

「為什麼要上街遊行?」

「這是我的職責」——1989/6/4某位大學生

1989 年,由大學生帶領的民主運動向中國政府提出「爭取自由民主」的七項訴求,進行絕食靜坐、佔領廣場等行動。

6/4 的凌晨,中國政府下令軍隊進城,一連串的血腥鎮壓,將中國的『民主運動』一並扼殺,直至今日,中國民眾仍不敢公然批判政府,自由越發緊縮。

六四事件過去的 33 年後,中國仍在封鎖消息,在網路普及的現代,中國境內築起『高牆』保護人民不受境外勢力的『假消息』影響。

「『上海回來了』佔據微博熱搜第一,當局閉口不談『解封』,因為上海從沒有『封城』過。」——2022/6/1 某位上海市民

從 4/1 到 6/1,上海足足封城兩個月,期間發生許多令外界看來「不可思議」,強行撬開民眾家門將人拉往方艙醫院、幾乎沒有糧食補給、將確診者家中的寵物狗用鐵鏟打死,種種不人道行為,令人不敢相信這是 2022 年的現代化都市。

上海政府至今仍說「全城僅是實施靜態管理,從未宣佈封城,亦沒有『解封』一說」,絲毫不針對政策的錯誤反省,甚至不准民眾談論(如影片四月之聲被微博全面封禁),與中國官方對六四事件的態度如出一轍。

承認錯誤=觸動中共的敏感神經!

「神」是不會犯錯的,承認錯誤就會撼動到共產黨領袖的「神性」,也給了人民「造反」的機會。

極權只會讓自由越發收攏,而民主的台灣,親中政客仍層出不窮,在今天選擇集體噤聲,罔顧六四事件中逝世的民眾、忽視上海封城期間發生的不人道事件,這些政客跟中共的官僚沒有任何區別,我想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:支持中共的人都不是好人。

原文出自鳳山李雨蓁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