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中和2歲童父婉拒見面 新北市府續溝通或速寄資料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中和區 2 歲確診過世男童「恩恩」的父親申請通聯紀錄,並婉拒與新北官員見面。新北市府今天表示,盼仍由官員親自帶資料說明,但尊重對方意願,或盡速寄送資料。

中和區 2 歲男童在這波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 Omicron 疫情中成為首例確診後轉重症,經雙和醫院及台大醫療團隊搶救仍宣告不治,男童的父親日前在臉書( Facebook )貼文要求還原「消失 81 分鐘」真相。

「恩恩」的父親貼文表示,昨天深夜已拿到向衛生福利部申請、他與 1922 通話紀錄,希望「儘快拿到我們夫妻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要求的通話錄音和報案紀錄,並在拼湊出完整的事情真相後,如果有不完整需要討論的部分,我們夫妻再正式和新北市政府當面討論請教」。

新北市府疫情說明會今天下午舉行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,市府早已備妥「恩恩」的爸爸所申請資料,也希望由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、衛生局長陳潤秋親自帶著資料,以口頭說明,回應男童的父親所希望「瞭解事情全貌」。

劉和然說,昨晚準備好「市府消防局與衛生局間橫向聯繫紀錄」及「男童父親與衛生局間的聯繫紀錄」等資料,再由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與「恩恩」的父親聯繫溝通。

他說,昨晚約 7 時,男童的父親接獲高淑真電話,沒有推辭與不樂意,客氣地說要親自北上;高淑真表明,希望由 2 名局長親自前往新竹,口頭補充說明資料內容,當時男童的父親希望找個開放場所。

劉和然表示,衛生局連夜找到新竹的飯店會議室,並通知男童的父親約了今天上午見面地點,後來「恩恩」的爸爸在2個小時後,以簡訊回覆,表達暫時婉拒見面,等看到資料後再說。

他指出,今天仍會持續與男童的父親聯繫溝通,表達市府誠意,希望讓「恩恩」的爸爸更瞭解行政作業流程與法規,這些都是單純的想法,並沒有搞小動作,也不希望外界有不當聯想。

劉和然說,市府當然也尊重男童的父親想法,隨時都可提供資料。如果經過溝通後,「恩恩」的父親仍有其他想法婉拒與官員見面,市府會以最快速方式,將其所申請公開資料,透過郵寄方式寄送給對方。

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,「恩恩」的家屬及社會各界要求的是真相,也就是家屬希望的「消失 81 分鐘」裡面所有通話紀錄,才能完整地還原橫向聯繫究竟是哪個環節失誤,哪一個決策人員做了錯誤判斷,因而延誤黃金救援時間。

張志豪並請新北市長侯友宜要親自面對,給家屬一個真相。

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也在臉書貼文指出,目前就缺新北市府「通聯紀錄」的最後一塊拼圖,以還原事實。「恩恩」的爸爸想要「當天完整的通聯內容」,不是「回應、說明」,更不是「約見面」,衛福部已給完整的 1922 通聯錄音檔,就缺新北市機關間的通聯內容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