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立院建議實名制快篩試劑比照口罩上網登記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立法院法制局報告指出,目前實名制快篩試劑的配銷方式,不僅浪費民眾排隊時間,還增加群聚染疫風險,建議比照口罩實名制,開發電腦化實名制快篩試劑購買智能系統,使有資格購買者上網登記領貨地點,再由程式配對後通知取貨。

因應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本土流行,快篩試劑需求大增,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於 4 月 28 日實施,每個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僅能購買 1 次,1 份 5 劑共新台幣 500 元。

但不少民眾反映買不到,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,快篩試劑實名制現在每天提供 40 萬人份販售,相信再過幾輪,壓力會慢慢減輕,希望 2、3 週內能平衡。

根據立法院法制局最新報告指出,目前國內快篩試劑的供應量明顯不足,以每藥房 78 份的方式配銷,徒然浪費民眾的排隊時間,並增加群聚染疫風險。

法制局表示,建議指揮中心應加強充實快篩試劑供應量外,在配銷方式與通路上,可參考後期口罩實名制及疫苗接種方式,開發電腦化實名制快篩試劑購買智能系統,使有資格購買者可以上網登記領貨地點,再由程式配對後,通知取貨。

另外,法制局也指出,實名制快篩試劑開賣後,藥局外面不時可見湧現排隊人龍等著購買。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快篩試劑實名制最新剩餘數量,全國平均剩餘量僅剩 0.9 %,相當吃緊。建議政府有必要儘速充實快篩試劑供應量。

法制局表示,雖然四大超商、藥妝店及超市等八大通路,也相繼開賣亞培等快篩試劑,但單劑售價為新台幣 180 元,但實名制快篩試劑每劑 100 元,且一次可購買 5 劑,自然顯得平價與方便許多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