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《陳增芝專欄》為何申請加入北約?芬蘭總理:為了孩子的未來!

全世界最年輕的(政府領導人)芬蘭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圖片來源:Wikimedia Commons
全球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,日本 NHK 為此做了東歐許多國家的專題,昨天是專訪芬蘭 36 歲的總理,日本記者與她,全程都用英語交談。
日本記者問,過去長期以來,芬蘭一直是中立主義,為什麼現在決定申請加入北約?她說為了芬蘭孩子的未來。
她表示,過去芬蘭民意確實反對加入北約,但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改變了長久以來的民意。
NHK 也做了芬蘭的街訪,受訪民眾砲口一致指出,
俄羅斯不可信賴,集體防衛有其必要。
報導還説,目前民調逾七成贊成加入北約,而且愈快愈好。
NHK 前幾天也做了波蘭的專題,波蘭已是北約成員國。裡面特別跟拍了波蘭最近大量申請加入自衛隊的軍事訓練。
報導說,也是因為烏克蘭的遭遇,讓波蘭許多原在各行各業的上班族,都積極申請加入訓練。等訓練完畢,再回到原本工作岡位上待命。
裡面訪問了幾位隊員,聽了很感動,大意指俄羅斯的獨裁專制不改變,戰爭危機就隨時存在,他們唯有做好準備一途。

無論是芬蘭還是波蘭,沒有一個民眾會說,小國不要挑釁大國,或別讓俄羅斯不開心之類的話。

圖片來源:取自 陳增芝 臉書

原文出自陳增芝臉書,芋傳媒經授權轉載。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