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北韓爆首例COVID-19 金正恩下令全國封鎖

圖片來源:Pixabay

北韓官方媒體報導,在北韓證實出現第一例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病例後,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全國封鎖。

北韓中央通信社( KCNA )報導,金正恩「要求全國所有城市和郡嚴格封鎖」,工廠、企業和住家應關閉和重新整頓,以毫無縫隙且完全地堵住病毒擴散空間,並表示將動員緊急儲備的醫療物資。

另一方面,南韓媒體 Newsis 報導,在北韓正式證實出現疫情後,南韓總統辦公室表達願意提供人道援助。

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稍早報導,在 8 日蒐集的採樣中,發現傳染力強的 Omicron 亞型變異株病毒。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 WHO ),截至今年 3 月,北韓沒有通報出現任何 COVID-19 感染病例、也沒有任何一人接種疫苗的官方紀錄。

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說:「國家發生最嚴重的緊急事件:自 2020 年 2 月,我們已堅定守了 2 年又 3 個月,如今我們的緊急防線出現破口。」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