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受方莞靈激勵 霸澤昂.依邦全大運舉重3破全國

圖片來源:中央社

受「舉重精靈」方莞靈在東京奧運奪第4名激勵,國立體大霸澤昂.依邦重拾信心,降級參加全大運女子舉重 49 公斤級,抓舉 87 公斤、挺舉 110 公斤、總和 197 公斤3破全國紀錄摘金。

由國立體大舉辦的 111 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今天展開舉重項目賽事,方莞靈缺席女子 49 公斤級賽事,教練陳葦綾賽後證實,方莞靈5月3日確診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,全隊隨後緊急快篩,目前方莞靈先返家休養。

代表國立體大參賽的排灣族好手霸澤昂.依邦歷經腰傷,今天睽違3年,從原先 55 公斤降級挑戰 49 公斤級,由於在主場熟悉的環境出賽,讓她心情更放鬆,以抓舉 87 公斤、挺舉 110 公斤、總和 197 公斤摘金,3項均刷新全國紀錄,並一舉達到亞運標。

陳葦綾表示,霸澤昂.依邦先前受腰傷所擾,一度失去信心,但看到方莞靈去年東京奧運女子 49 公斤級以抓舉 80 公斤、挺舉 101 公斤,總和 181 公斤,名列第4,大受激勵,也自認能達到相同成績,在溝通與調整飲食後,今天發揮實力。

談到降體重參賽,霸澤昂.依邦透露,主要因為評估自身體重沒有相差大多,加上亞運 49 公斤級相對容易達標,但未來仍要努力維持成績、不要下滑。

面對9月杭州亞運延期,霸澤昂.依邦抱持平常心,「只是延期,就準備好等它而已」,她表示,之後體重將維持 50 、 51 公斤,不會刻意再減重,待亞運前再降回 49 公斤。

不過,霸澤昂.依邦降級參賽後,將與同是國立體大的方莞靈形成競爭,她正面看待彼此競爭關係,「就互相拚啦」,並期待之後有機會參加 2024 年巴黎奧運,希望能獲得好成績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