芋傳媒 TaroNews - 台灣觀點.芋見真相

高市發放低收入戶快篩兌換券 市民直呼很方便

高雄市政府即日起針對經濟弱勢低收入戶,由里長發放「快篩試劑兌換券」,民眾可前往藥局免費領取1包5劑快篩試劑,有民眾3日上午前往苓雅區五福里辦公室領取兌換券,里長邱瑞祥(左)耐心講解使用方式。(高雄市社會局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高市府即日起針對經濟弱勢低收入戶,由里長發放「快篩試劑兌換券」,民眾可前往藥局免費領取 1 包 5 劑快篩試劑,約 1 萬 5000 戶受惠,民眾今天上午領取後直呼「很方便」。

國內 COVID-19 ( 2019 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延燒,高雄市長陳其邁有感「低收入戶都是甘苦人」,決定針對約1萬 5000 戶低收入戶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,裡面還有市長給家戶的一封關懷信,為大家加油打氣。有數名民眾今天上午前往苓雅區五福里辦公室領取兌換券,里長邱瑞祥和社工也耐心講解使用方式。

高雄市政府即日起針對經濟弱勢低收入戶,由里長發放「快篩試劑兌換券」,民眾可前往藥局免費領取1包5劑快篩試劑,裡面還有市長陳其邁給家戶的一封關懷信,為大家加油打氣。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陳其邁說,快篩試劑兌換券昨天已配送至苓雅等 17 區區公所,剩餘 21 區快捷郵件也在今天上午送達,再由各區里長們協助發送;市民拿到後記得帶著「快篩試劑兌換券」及「健保卡」前往社區藥局兌換;各藥局會依中央家用快篩實名制系統登記處理,全市共有 524 家藥局配合。

民眾彭小姐上午 9 時前往五福里辦公室領取兌換券,她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很感謝市長替市民想到這麼多,不用再擔心排隊還買不到快篩試劑,也能省一筆錢,不過她們全家共有3人,其實還是會擔心不夠用。另名市民則直呼「很方便,去了就能領」,感謝市長貼心。

高雄市政府即日起針對經濟弱勢低收入戶,由里長發放「快篩試劑兌換券」,民眾可前往藥局免費領取1包5劑快篩試劑,有民眾3日上午前往苓雅區五福里辦公室領取兌換券,里長邱瑞祥(左)耐心講解使用方式。(高雄市社會局提供)圖片來源:中央社

 

另針對列冊街友,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發布新聞稿指出,主要由高市街友服務中心社工協助,直接發放「快篩試劑」;三民及鳳山街友服務中心今天起會陸續在街友服務中心、各大公園等定點外展服務場所及街友常聚集地點免費發放,同時進行衛教宣導,提醒街友持續遵守防疫規定,勤洗手、戴口罩,共同對抗疫情。

社會局也提醒,市民如出現呼吸道不適症狀,或有可能跟確診者接觸,可使用快篩試劑初步檢測;若檢測陽性也不用慌張,可與市府衛生局防疫專線( 07-7230250 )聯繫,並將使用過的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,戴好口罩(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),攜帶至全市社區採檢院所交給院所人員進一步檢測。

(新聞資料來源 : 中央社)

邀請您加入「芋傳媒」的粉絲專頁
邀請您加入「芋生活」的粉絲專頁
我知道了

評論被關閉。